top of page

案例

車輛載具

車輛載具
案例-車輛載具.jpg
圖片7.png

大客車鋁合金車體

設計及結構強度分析

成功將國道客運鋼骨結構車體改為鋁合金,減重20%,並可通過歐盟 ECE R66 之翻覆碰撞強度測試。

汽車油底殼液壓成型設計與分析

汽車油箱設計必須要考慮剛性與耐腐蝕性,同時又需輕量化。傳統製作方式以鋼鈑沖壓而成,為達到輕量化之效果,TOPU以鋁合金鈑搭配液壓成型之技術,透過軟體模擬鈑件成型,獲得較佳的成型參數,且成功試製,縮短研發時程與成本損耗。
 

圖片12.png

航太工程

航太工程
案例-航太工程.jpg
圖片2.png

設計混合式燃料探空火箭

打造台灣自製探空火箭​,達璞參與設計火箭的結構,包含壓力容器、發電機等等,應用碳纖維技術使結構達到輕量化高強度的特點。

輔具工程

輔具工程
復健機3.png
TOPU-Exoskeleton.gif

​外骨骼裝置

達璞設計一套外骨骼穿戴裝置,運用於工業、醫療、國防等領域。

​電子產品

電子產品
案例-電子產.jpg
風扇.jpg

5G伺服器高轉速散熱風扇

分析與測試

因應未來5G通訊、自駕車、AI高速運算需求,伺服器散熱風扇的轉速不斷提高。

TOPU針對風扇模組之振動噪音、結構強度,進行高階熱塑材料(LFT)之設計。

遊樂設備

遊樂設備
案例-遊樂設備.jpg
d3plot_004.png

4D Simulator (遊戲設備)

​結構設計與分析

達璞以 CAE 技術成功模擬 i-ride 動態運行時之系統結構動態行為,成功分析結構應力並計算銲道疲勞壽命,提供設變所需之建議,以達到歐盟法規 EN 與 FKM 要求。最後以整機衝擊試驗,驗證 i-ride 失效後仍能確保乘客的安全,協助廠商成功獲得 TÜV 認證後,在歐盟五國裝機營運。

綠能科技

綠能科技
案例-綠能科技.jpg
圖片2.png

儲氫瓶結構設計與分析

儲氫瓶使用鋁合金瓶身,外層使用碳纖維纏繞包覆,增加整體結構的剛性,透過模擬的方式計算碳纖維最佳的纏繞角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