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色列Basecamp的創辦人Uzy Zwebner及其團隊來訪

19/02/19以色列Basecamp的創辦人Uzy Zwebner及其團隊來訪,Basecamp成立於2016年,是以色列相當具有特色的新創公司孵化器,位於以色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高科技園區Gav-Yam Negev Advanced Technologies Park。

Uzy Zwebner也是Gav-Yam Negev Advanced Technologies Park的co-founder,當初以色列政府開發此高科技園區的專案負責人。Uzy創立了Basecamp,致力於發掘具有潛力的大學研究團隊,並協助該團隊創業,也挹注創業過程所需的資源和專業讓這些團隊能順利募得資金走向市場。

Gav-Yam Negev Advanced Technologies Park位於以色列南部的沙漠城市-Be’er Sheva(貝爾謝巴)。貝爾謝巴是歷史名城,聖經裡譯為別是巴,是以色列內蓋夫沙漠最大的城市,又稱為「內蓋夫之都」。1948年以色列立國之後,貝爾謝巴被以色列軍占領。2012年人口達到197,269人,是以色列第七大城市。貝爾謝巴是以色列南區的行政中心,擁有內蓋夫本·古里安大學、Soroka 醫學中心、以色列貝爾謝巴交響樂團。

貝爾謝巴地處沙漠,在古代只能鑿井飲水。傳說中亞伯拉罕以七隻小母羊換來一座水井。貝爾謝巴也是猶太祖先所沿著Hill Country水域遷移路線的最南端,該路線稱之為 “The Way of the Patriarchs” 所以也稱為 “The Last Stop”。聖經中記載Abraham(亞伯拉罕), Hagar(亞伯拉罕之妾), Jacob(雅各), and Elijah(以利亞)都在貝爾謝巴得到上帝的神諭,出發到各地去傳福音,所以又稱之為 “Point of beginning”。

1948年以色列復國後,貝爾謝巴擴展迅速。該市人口主要由猶太人組成,他們是在1948年以後從阿拉伯國家遷來以色列的,新移民則來自衣索比亞和前蘇聯。由於地處沙漠,乾旱荒蕪、自然條件不佳,但後來以色列政府策劃,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企業共同合作設立高科技園區(Gav-Yam Negev Advanced Technologies Park),成功轉型為全球知名的高科技與新創城市。營運初期先找知名大學、大型國際企業進駐,並給予諸多誘因以提高駐點意願,孕育出的第一個成果,便是CyActive網路安全公司,在2015年被PayPal以美金6000萬收購。2014年起開放讓國際企業進駐,園區成立迄今已有400多家國際大型企業進駐。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