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落第頁-01.jpg
line-01.png
line2-01.png

超高壓技術是一種透過高水靜壓力(>1000 bar),造成被處理物的物理變化,例如管件/鈑件金屬成形是利用高壓水迫使金屬塑性變形達到我們要設計的形狀;粉末冶金也是利用高壓水讓金屬粉末的堆疊更緊密以提高後續燒結成型的機械性質;被動元件的堆疊密合也是藉由高等靜壓力。在食品滅菌、酵素水解、海鮮脫殼等應用也是利用高水靜壓力將生菌的細胞膜破壞,或造成帶殼海鮮的貝珠蛋白質轉性達到脫殼的目的。達璞是目前國內唯一取得ASME U3超高壓容器設計認證的公司。

我們提供客戶超高壓製程設計,包括參數實驗、設備客製化等服務。

超高壓製程設計

項目-01.png

金屬鈑件液壓成型(SHF)

材料拉伸試驗

液壓成型(Hydroforming)技術是一種以液體作為壓力基礎,使金屬材料變形並緊貼於模具表面之成型技術。鈑件液壓成型與傳統沖壓成型差別在與鈑件液壓成型運用液體壓力使鈑件貼合沖頭(Punch),所以模具不需母模(Female die)。

液壓.jpg

鈑件液壓成型示意圖

設備.png

液壓成型設備

透過模擬找到成型最佳參數

液壓 模擬.png

參數實際應用

液壓底殼4.png

實驗與模擬厚度比對

比對.png
三點彎曲試驗
項目-03.png

金屬管件液壓成型(THF)

液壓成形技術能夠減少半成品數量及相關銲接、組裝、加工等過程,不僅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尚可因節省相關加工製程而減輕重量,且提高結構剛性。因此達璞與國內機車大廠合作共同開發一車架,利用管件液壓成型技術製機車車架。

管件.png

管件液壓成型示意圖

模擬管件液壓成形的順序與道次,使管件在較少道次下製做完成

image2.gif
4.png
image3.gif
image4.gif

​透過厚度分布情況判斷成形是否達到厚度要求

應力.png
bottom of page